必知的冰箱选购攻略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冰箱 冰箱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 现在市面上的冰箱品牌、产品非常多,新奇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多,作为对冰箱认知不多的消费者,要怎么才能挑选一款好的冰箱呢?风冷式冰箱又叫无霜冰箱,结构复杂,耗电大,价位高。直冷式冰箱又叫有霜冰箱。结构简单,价位较低。冷冻室降温效果好,冷藏室降温慢,易结霜,化霜麻烦。在选购时千万不要忘记冰箱节能与否是一个与冰箱冷冻能力相对的概念、

冰箱,如何衡量一款冰箱的好坏,选购冰箱须知

  衡量一款冰箱的好坏? 必知的冰箱选购攻略

  一、冰箱的种类

  冰箱也分很多种类,一般的划分方式是按照冰箱的门来区分的。冰箱按照门的多少分为单门冰箱、双门冰箱、对开门冰箱、三开门冰箱和多门冰箱。

  1、单门

  此类冰箱只有一个门,但里面有一个冷冻的小空间。

  2、双门

  这类型的冰箱是市场上占有率最大的冰箱,传统的上下两开门设计。

  3、对开门

  对开门冰箱在豪华的开放式厨房和别墅中比较多见。

  4、三开门

  比较流行,中间有一个保险空间,可以在0~4度之间自由调节。

  5、多门

  此类冰箱针对高端用户,功能丰富,主要有四开门、六开门。

  二、冰箱的制冷方式

  1、风冷式

  又叫无霜冰箱,结构复杂,耗电大,价位高。冷藏室降温速度快,冷藏质量好。自动除霜装置,使用方便。适合空气湿度较大的沿海、长江沿岸及以南地区使用。

  2、直冷式

  又叫有霜冰箱。结构简单,价位较低。冷冻室降温效果好,冷藏室降温慢,易结霜,化霜麻烦。适合冬季较干燥的北方和内陆地区。

  3、混合式

  综合了前两种冰箱的优点,冷藏室为直冷式,食物水分不易流失,冷冻室为风冷式,不需要定期除霜。

  三、挑选冰箱

  比如一台能效等级为1的冰箱耗电量为0.3千瓦时,其冷冻能力为5公斤。而一台能效等级为2的冰箱耗电量为0.9千瓦时,冷冻能力为30公斤。

  如果只看节能标识,消费者肯定认为第一种冰箱比较省电,可是根据实际情况分析,明显是后一种冰箱相对省电。冰箱节能与否是一个与冰箱冷冻能力相对的概念,在选购时千万不要忘记这点。

  大冰箱并不是高生活水准的象征,我们要学会理性购物。根据您的生活习惯、住宅面积、生活水平的高低选择容积大小。一般容积为人均40~60L。液晶显示、电脑控温、零度保鲜等卖点,其实对冰箱本身性能并没有多大作用。毕竟冰箱不是保险箱,要学会合理购买食材而不是统统堆积到冰箱里就万事大吉了。

冰箱什么牌子好?
★★★★★冰箱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冰箱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冰箱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