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冰箱里取出来食物不要急着吃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冰箱 冰箱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在夏天里,人们都喜欢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还有喝冷冻过的饮料,其实这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是对有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件好的事。特别是肠胃功能较弱的儿童 ,在吃后半小时左右最易发生剧烈腹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腹泻和全身冷战等症状。

冰箱

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家用电冰箱的容积通常为20~500升。1910年世界上第一台压缩式制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国问世。1925年瑞典丽都公司开发了家用吸收式冰箱。1927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研制出全封闭式冰箱。1930年采用不同加热方式的空气冷却连续扩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场。1931年研制成功新型制冷剂氟利昂12。50年代后半期开始生产家用热电冰箱,中国从50年代开始生产电冰箱。

在夏天里,很多人喜欢从冰箱中取出水果、饮料等直接入口。据悉,肠胃功能较弱的老人和儿童,在吃后半小时左右容易发生剧烈腹痛,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专家指出,这种痉挛性腹痛是由于吃了冰箱里存放的食物引起的。

据了解,人的胃肠温度一般为36℃,而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一般都是10℃以下,肠胃受到强烈的低温刺激后,容易导致生理功能失调。因此医生建议,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不要急着吃,最好放置一会,等到其温度接近常温时再吃。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消化不良的人及更应注意,否则极易引起身体不适。
预防的简单方法是,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不要急着吃,放一会儿再吃,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的人更应注意。

大多数人把冰箱买回家,一般只会用它来冷藏和保鲜食物,殊不知,冰箱其实还有很多妙用之处,这些新的用途可以给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

【编后语】:其实在生活中,也许我们并没有注意太多,可能是因为我们体质好没有生病之类的,但是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真的不要急着吃,放一会儿再吃,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的人更应注意。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常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冰箱什么牌子好?
★★★★★冰箱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冰箱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冰箱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