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水壶烧水好吗?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电水壶 电水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以前我们的饮水方式是利用明火烧水,现在电水壶出现了几乎替代了以前那种传统方式。电水壶比较方便,烧水快,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使用。但是有人会问,电水壶烧水好吗?会不会不干净?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电水壶

1.电水壶烧水相比其他用具,尤其是饮水机,干净多了,饮水机里面再怎么清洗还是有死角的,而且有的人家好几个月都不洗,不过电水壶最好买不锈钢的,现在好的不锈钢电水壶基本采用304不锈钢,没什么味道,塑料电水壶多少有点胶塑味。

2.你可能担心电水壶自动断电可能不开吧,几乎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如果要是苛求的话,可以买进口温控器的电水壶,下面耦合器(电水壶底部中心)上印有strix或otter英文字样的,这说明是进口温控器的,进口温控器断电准确,经过万次试验了,保证是开水。

3.其实相比断电准确程度得话,较为另人担心的应该是除了电水壶以外的烧水用具,如饮水机,只能烧到90度左右,一旦水源不纯净的话,不到100度乙肝和甲肝不能被灭活的;明火水壶,只能人工判断是否沸腾了,肯定不准,要么没有烧开,要么就是烧过沸了(这样水喝了也不好)

4.水垢问题,电水壶肯定会产生水垢,不过明火水壶也会。饮水机更不干净。所以电水壶只要勤洗下没事,很干净。

5.目前,在各大商场的小家电专柜,可发现林林总总的电热水壶产品,价格在200至400元之间的最具竟争力。针对大城市老城区自来水水质有待提高的现状,有关专业人士认为,可考虑增设除杂质、除氯气、自动磁化等功能,使用电热水壶可以饮用到经过多次净化处理的自来水泡咖啡、泡茶、泡面、喝刚烧好的新鲜开水,这些都是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快速电水壶体现的就是快速这两个字,它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沸水,这正好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合拍。

6.由于市场上电热水壶的品牌较多,质量也良莠不齐,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时,比较信任知名度较高的产品。国产品牌的价格战主要集中在中低档产品上,该类电热水壶的材质大部分为塑胶,价位在200元以下。从各品牌的销售情况看来,180元左右的电热水壶比较受欢迎,超过300元的产品销量不大。大部分消费者认为花大价钱不如选择洋品牌,它们的产品在技术、外形、材质上占据优势,缺点是价格偏高。

7.除了价格因素之外,选择购买时,人们还注重电热水壶的外形和材质,普通材质的电热水壶难以得到高消费层的青睐。今年最新的流行款式由原来的企鹅形转变为时尚的圆弧形,壶身和电源底座可以相互分离,作时不需整机移动,壶身可360度旋转,可以从任意方向取放。三重安全保护装置,能有效保护使用者的安全。

温馨提示:电热水壶烧水方便快捷,但选择和使用也需要注意。首先要买质量过硬的产品,最好选用不锈钢材质的,烧水更安全。第二,用电热水壶烧水一定要随时喝随时加水,因为其温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加热,一壶水反复加热,水质就不会太好。

【编后语】:电水壶已逐渐成为人们饮水方式的主流,它的特点比较适应现在人们的生活,所以电水壶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不过,我们大家也要正确地使用它,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方便,从而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从总体来说,用电水壶烧水是比较好的。

电水壶什么牌子好?
★★★★★电水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水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水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