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岁能骑儿童三轮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母婴用品 关键字:儿童三轮车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家长为了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很多家长给宝宝买了脚踏三轮车。但是,有观点说儿童过早学骑三轮车会影响腿型,那么,宝宝应该从几岁时候开始学骑三轮车呢?骑三轮车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儿童三轮车,骑儿童三轮车的注意事项

  由于幼儿处于迅速生长发育的早期阶段,身体内的骨骼结构以软骨成分为主,可塑性强,过早学骑儿童三轮车警惕童车病。宝宝几岁学骑三轮车比较好呢?一般建议,3周岁以下的幼儿不要骑童车,3周岁以上孩子一般每天骑2~3次,每次不超过半小时。

  宝宝骑三轮车注意事项

  1、不要过早地让孩子学骑儿童车,最好在孩子五六岁时再开始。

  2、严格掌握孩子的骑车时间,每次不要让孩子过度疲劳。

  3、教孩子学会正确的骑车方法,避免因骑车方法不当,姿势不正确等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4、改进儿童车的结构,缩短脚蹬之间的距离,将座位与脚蹬间的距离调近,让孩子骑起来时感到不吃力。

  5、骑车时需要双手扶把,需要腕部骨骼和肌肉的配合,孩子各腕骨骨化过程慢,腕肌发育比较慢,给孩子买童车,最好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来挑,骑三轮车用力要得当以防腕部意外损伤。

  6、三轮车坐垫最好用海绵或软布包裹,否则,大多数幼儿往往穿开裆裤,而童车坐垫质地坚硬,会摩擦和压迫会阴部,使会阴部的皮肤红肿疼痛,遭受细菌感染时还会发生尿道炎,出现尿急、尿频等症状。

  编后语:儿童骑三轮车对于幼儿来说是促进运动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项目。通过学骑三轮车不但可以锻炼身体,掌握骑车的技巧,而且还能促进平衡协调能力以及应变能力的发展,促进孩子方位知觉的发展,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有意注意发展、在注意的广度、稳定性、注意的分配以及注意转移的发展水平。但是家长们一定要记住相关的注意事项哦。

★★★★★儿童三轮车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儿童三轮车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儿童三轮车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