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面膜时需知的基本常识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面膜 面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女性用品,占据大部分消费市场。而美女在使用化妆品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对皮肤进行护理。面膜以其高效的护肤优势,逐渐变成女性护肤的往常急救护肤的首选,而从面膜年年热销的数字便可知道,敷面膜已变成爱美人士的全民运动。但是在选购面膜时稍有不慎,不但不会起到护肤的作用,反而会多皮肤有害。那么我们购买面膜应该注意哪些基本常识呢?

面膜,如何选购面膜

  其实面膜想要有好的效果,必须有足够强的吸附能力及贴面度。强大的吸附能力可以保证面膜中的精华成份不会流失,而高的贴面度能有效促进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被肌肤吸收。面膜的吸附能力及贴面度主要是以下因素决定:

  一、面膜的款式

  1、一片式面膜:依据脸型剪裁成一片,简单易用,但由于尺寸单一,而每个人脸型都不同,不能自动适合脸型。对护肤的影响一般不会太大,现在的主流面膜多采用此款式。

  2、两片式面膜:将面膜剪裁成两截,使得面膜可以自由根据不同脸形进行调整,能够很好地包覆面部。

  二、面膜的材质

  不同定位的面膜会使用不同的材质,具有不同的优缺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常见的5种面膜材质的优缺点:

  1、纸质面膜

  纸质是常规材质,便宜、环保,但使用起来综合效果不是太好:质地太薄则显得脆弱,易碎,用得太厚的话透气性又不好。

  2、生物纤维面膜

  新的面膜使用材质,能产生体温感应作用,其纤维直径为一般面膜的1/500,,可有效增加面膜与脸部的接触面积,更高效地为肌肤输送营养成分。但现在有很多挂羊头卖狗肉的产品,大家要学会辨别!

  3、蚕丝面膜

  蚕丝面膜是最近比较火的一种面膜了,质地轻薄,透明,能完全贴合于脸部,使用时别人不注意观察的话可能还看不出你在使用面膜。但也正是由于材质较薄,所以操作稍显复杂,需要一定的技巧,新使用的话需要慢慢掌握。

  4、无织布面膜

  无织布制造的面膜吸附能力强,能在面膜上吸附大量精华液,一般不会滴落的现象。但面膜在使用时要注意掌握好时间,如果面部感觉干了的话需取下面膜,否则敷久了的话会将肌肤里的水分回吸走哟。

  5、棉布面膜

  棉布的舒适度、透气度都是十分优秀的,而且不易产生过敏反应,但其吸附能力不是太强,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滴落的现象。

  温馨提醒:选择面膜的时候不要看价格,要明白只有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大家也不要盲目的去追随别人的脚步,不同的人肤质也是不同的,所以对于面膜的使用也是有所差异的,大家在选择时还需要做好相应的注意。

面膜什么牌子好?
★★★★★面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面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