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肤质应如何选购面膜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面膜 面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目前,面膜的类型越来越多,不断推陈出新,对于经常使用面膜的MM必定知道,不同面膜具有不同功效。不同的肤质应有针对性地选择面膜去护肤,这样才能有效改善肤质,选错了面膜,不但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还可能造成一定的肌肤问题。那么不同肤质应该如何去选购面膜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面膜,面膜选购

  根据不同肤质选购面膜的技巧:

  一、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油腻、皮脂分泌旺盛,易生痘痘,粉刺、暗疮等,故油性皮肤可选用控油祛痘面膜,此外,油性皮肤容易附着污垢,毛孔中易有污物沉着,油性皮肤还可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平时也要定期做深层清洁,去掉脸部的废物。油性皮肤还具有毛孔粗大、不易长皱纹、抵抗力强的特点,平时也要多使用保湿滋养类面膜。

  二、干性皮肤

  冬季气候干燥,由于膏霜状面膜油分含量较多,能给干性肌肤带来更多的油性保护。建议选用滋润度较高的膏霜状面膜,减少泥浆类面膜的使用。

  三、中性皮肤

  常随着季节变化,冬季干燥、夏季油腻,皮肤纹理细致、光滑、有弹性,毛孔不明显,中性皮肤可适用多种面膜,但日常护理应以保湿为主,因中性肌肤会容易因缺水转为干性肌肤,还应随着季节变化调整面膜类型,更换护肤品。另外,还要少用含刺激性成分的面膜。

  四、混合性皮肤

  两颊及眼部周围的皮肤容易干燥缺水,U字部位(两颊、眼部皮肤)加强滋润保湿。T字部位(额头、鼻子和下巴)皮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T字部位加强深层清洁。这种皮肤在缺水时易过敏。混合性皮肤应注意T字部位的清洁、控油,加强两颊、眼部皮肤的保湿与滋润。合性皮肤的人分区保养面部皮肤。

  五、敏感皮肤

  应使用面贴膜类面膜,但是敷贴时间不能太长,一般10分钟为宜,频率不能高,若面膜配方中含有类似尿囊素、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仙人掌、马齿苋等成分则更加完美。

面膜什么牌子好?
★★★★★面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面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