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的营养价值及其功效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树莓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树莓?可能有些朋友听着会比较耳生,树莓是什么?其实,树莓属蔷薇科树莓属的一个种。树莓为落叶小灌木,因其果型色与草莓相似,又长在树上,故树莓,是国内外近年兴起的第三代水果之一。树莓果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具有特殊浓郁的芳香。那么树莓的营养价值高吗?食用树莓有什么功效呢?

树莓,黑树莓,树莓的营养价值,食用树莓的功效

  树莓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其浆果含有丰富的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有机酸、糖等物质,易被人体吸收并有促进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其浆果每100克含有0.5~2.5毫克的水杨酸,可作为发汗剂,是治疗感冒、流感、咽喉炎的良好降热食品。果实还富含挥发性的具防腐作用的抗生素物质。

  树莓果实长于树上,果实椭圆形,成串成簇,晶莹乌亮,香甜多汁,口感清香爽口,非常好吃,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葡萄的6倍,由于营养成分和出汁率优于众多水果,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天然绿色食品”和“健康食品”。

  据《本草纲目》记载:其(树莓)根、茎、叶、果亦为药用,具有益肾固精,缩尿之功效,因此,它不仅是一种美味水果,而且在医药、化装、保健食品加工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树莓中植物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维生素E的含量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可清除自由基、提高免疫力、美容、抗衰老。 树莓的天然抗癌物质“鞣花酸”含量超过蓝莓居各类可食物之首。鞣花酸是一种广泛在于植物中的天然多酚组分,它是没食子酸的二聚衍生物,是一种多酚内二 。它不仅以游离形式存在、而且更多是以聚合形式(鞣花单宁、苷等)存在于自然界。另外树莓的根浸酒还可作为舒筋活血、消炎退肿的药剂,茎叶煎水可洗痔疮等。果实还富含挥发性的具防腐作用的抗生素物质。 

  而树莓浆果除供鲜食外,主要用来加工制成各种食品,如果汁、果冻、微发酵饮料、清凉饮料、糖渍果实、果酱、果酒及果汁糖浆等。还可利用树莓汁红色色素添加到山楂清凉饮料中,使其色、香、味更佳。现在你是否对树莓已经有所了解了呢?

★★★★★树莓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树莓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树莓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