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的营养价值及食疗功效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鲍鱼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其鲜而不腻,肉质细嫩,深受人们的喜爱。以前平常人家是想都不会去想吃鲍鱼的.这也是因为在以前人工养殖鲍鱼的人比较少,而野生的鲍鱼数量也不多.所以在以前鲍鱼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奢侈品、而近些年来由于人工养殖鲍鱼的人越来越多,因此鲍鱼也开始慢慢端上了人们的餐桌上。那么,鲍鱼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吃鲍鱼又有什么好处呢?

鲍鱼,吃鲍鱼有什么好处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中含有二十多种氨基酸,每百克鲜鲍鱼肉含蛋白质23.4克,脂肪3.4克,无机盐钙32毫克,铁3.0毫克,还有相当量的碘、锌、磷和维生素A、D、B1等。

  中医认为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食疗本草》记载,鲍鱼“入肝通瘀,入肠涤垢,不伤元气。壮阳、生百脉。”鲍鱼的壳,中药称石决明,因其有明目退翳之功效,古书又称之为“千里光”。石决明还有清热平肝、滋阴壮阳的作用,可用于医治头晕眼花、高血压及其他类症。

  现代研究表明,鲍鱼肉中能提取一种被称作鲍灵素的生物活性物质,实验表明,它能够提高免疫力,破坏癌细胞代谢过程,能提高抑瘤率,却不损害机体的正常细胞,有保护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鲍鱼能双向性调节血压,原因是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鲍鱼的食疗功效:

  1.护发: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

  2.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3.提高免疫力: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4.调经:缓解痛经,或是经期腰痛。调理经期。

  5.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6.明目:含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7.健脑:含钙,钙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8.通便: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

★★★★★鲍鱼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鲍鱼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鲍鱼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