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真的是转基因食品吗?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紫薯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对于很多人来说,红薯是从小就会吃的食物,与自己的童年有着深深的关联,但是紫薯呢,好像是横空出世一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紫薯就占据了我们的餐桌,但是很多人就开始思考,紫薯到底是怎么来的,而这几天我们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关于紫薯是转基因的言论,更让人们对此产生疑问。那么紫薯是转基因的吗?

紫薯,转基因食品

  现在市面上蔬菜水果品种繁多,有小个子的番茄和黄瓜,也有大个子的青椒和草莓,除了红薯之外还有紫薯,其不正常的体态和颜色,颇有转基因的嫌疑。 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专家表示,转基因也能得到彩色蔬菜,但就我们常见的紫薯、番茄、彩糯玉米来讲,多属于天然品种或杂交品种。

  据专家介绍,紫薯在我们国家很早就有,只不过这些年,我们国家先后从日本引进了两个主要的紫色甘薯品种,并将其和国内的品种进行杂交,培育出来一系列紫色甘薯品种,而这些紫薯都不是转基因的。

  那为何紫薯会有紫色?紫薯呈现紫色,主要原因就是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水溶性色素,可以随着细胞液的酸碱改变颜色,在不同的酸度和金属离子环境中,会吸收日光中不同波长的部分,从而使植物呈现红色、蓝色或者紫色。紫薯之外,茄子、蓝莓、红(紫)葡萄、甘蓝、紫玉米等蓝紫色的蔬菜水果中,花青素的含量都很高。

  实际上,大多数高等植物中都含有花青素。它是植物新陈代谢的产物,是一种天然紫色素添加剂,安全无毒副作用,虽然比人工合成的色素价格贵,但仍然畅销于国际市场。所以说,紫薯不是转基因食品,更是人体抗衰老的好食品之一,我们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紫薯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紫薯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紫薯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