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必备:汽车导航仪选购大屏好还是小屏好

所属栏目:爱车必备 关键字:汽车导航仪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汽车的普及和道路的建设,城际间的经济往来更加频繁,汽车导航仪显得很重要,准确定位、导航、娱乐功能集于一身的导航更能满足车主的需求,成为车上的基本装备。现在有很多的爱车一族把目光转向了它,而汽车导航仪发展至今,屏幕尺寸也在发生变化,从开始的3.5寸发展到今天的7寸,而车友们在选购的时候比较疑惑究竟是选择大屏的还是选择小屏的。下面就和易匚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汽车导航仪,什么样的汽车导航仪好,如何选购汽车导航仪

  导航是车载导航仪的最基本功能,所以导航仪尺寸最直接影响的就是导航过程中驾驶员对导航信息的获取。当导航地图的尺寸放大到同一程度时,屏幕尺寸不同的导航仪,显示的地图范围大小是相同的,因为屏幕大小不同,所以显示的字体大小和画面精细程度有所不同。

  在导航过程,单单从显示地图的详细程度来说,屏幕尺寸大的导航仪具有很大的优势,能够给驾驶员提供非常直观的导航画面。而且现在导航地图正在向着3D实景导航的方向发展,实景路线和建筑的显示需要较大的屏幕给予支持才能发挥出实景导航的优势和特点。

  但是屏幕大的导航仪也有一个缺点是不得不说的,那就是占用过大的空间,尤其是驾驶员的视线。目前,大部分使用车载导航仪的朋友都是将导航仪放在前挡风玻璃的下侧中央,当导航仪的尺寸过大时,势必会影响驾驶员前方的视线。还有就是屏幕过大时,还会吸引扰乱驾驶员的注意力,给行车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导航仪屏幕大小还有一个对导航仪功能很重要的影响就是娱乐功能。现在导航仪的功能越来越多,从早期的只支持图片浏览,到影音播放,游戏功能,再到现在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都是对导航仪娱乐功能的扩展。屏幕尺寸大的导航仪在播放影音文件,进行游戏时,都能够给用户带来很好的效果。而且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车载导航仪使用到了安卓操作系统,为导航仪提供了更多的娱乐和上网功能,所以屏幕尺寸大的车载导航仪在娱乐功能方面的优势要超过传统一般尺寸的导航仪。

  另外除了导航和娱乐外,车载导航仪尺寸的大小还决定着车载导航仪的便携性。现在很多车载导航仪的另一个身份都是便携式PND,而当产品的尺寸变大时,导航仪的便携式就会大打折扣,因为导航仪毕竟不是平板电脑和MID,精准便捷的导航才是车载导航仪的首要工作。

  通过多上文的阅读,相信车主们在选购汽车导航仪的时候就不会头疼该怎么选择导航仪尺寸了。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导航仪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继续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你能够为自己的爱车选购一款合适的导航仪。

★★★★★汽车导航仪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汽车导航仪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汽车导航仪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