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好用的抽油烟机必看的几点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油烟机 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抽油烟机已经走进了普通家庭的厨房中。而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家居的环境和家人的健康。因此选购一款好的抽油烟机是很重要的。那家用抽油烟机要如何选购才能选购到最好用的呢?今天易匚小编就准备了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给大家,赶快来看看吧。

油烟机,油烟机选购技巧,如何选购合适的油烟机

  选购抽油烟机必看的四要点:

  一、先看吸力大不大

  吸力的大小是衡量一台烟机好坏的最重要的性能指标,如果吸力不达标就没有办法吸净油烟。判别吸力大小可以通过以下步骤:

  1.看宣传折页,看折页上标注的吸力(排风量)是多大,国家要求是至少10立方,多数品牌在13-16立方之间,17立方以上属于大吸力的烟机;

  2.听声音,启动烟机,如果感觉和人说话的声音差不多大就说明是吸力大的烟机;

  3.把报纸或纸屑放于进风口,看能不能被迅速吸进去,如果可以说明吸力够大。

  二、再看清洗是否方便

  如果是欧式烟机,因为涡轮不容易拆洗,所以一般请专业的维修师傅来清洗;这里的清洗,主要是指清洗油网。导油槽+过滤网是最好的油网结构,清洗最方便;传统的排骨网是不好清洗的。

  三、再看材质做工好不好

  吸油烟机工艺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厨房的橱柜搭配的美观度,同时也直接关系到做卫生的时候会不会刮伤手指。

  一般直接用手触摸面板,如果面板具有明显的毛刺,这样的烟机就不宜购买;如果比较光滑有质感则是台比较好工艺的吸油烟机。同时,材质也是当前衡量油烟机品质的标准之一,好的油烟机基本都是全不锈钢的材质,易打理,耐腐蚀,美观耐用,而低端点的则是烤漆或是涂层的,耐用性上不如不锈钢。

  四、根据自家环境来选择款式

  如果厨房面积只有4-6个平方,则应该选择小尺寸的烟机,一般为70cm至80cm,以侧吸式油烟机为主; 如果厨房面积只有6-10个平方,则应该选择正常尺寸顶吸式烟机,一般为90cm,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任意款式的烟机,主要考虑橱柜的搭配; 如果厨房面积只有10个平方以上,或者开放式厨房,则最好选择顶吸式大吸力的油烟机,并且最好选择欧式机,因为欧式机的拢烟效果更好!

  另外,对于颜色搭配,最好选择黑色、灰色面板主颜色,与橱柜的色彩符合度最好。

  编后语:现在,中式、欧式和侧吸式油烟机作为现在油烟机市场上的主流选择,消费者需要根据家中的烹饪习惯、装修预算以及室内风格三方面来整体把控,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在选购时可以结合以上几点,相信一定能您一定能选到心仪的油烟机。

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油烟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油烟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油烟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