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电动车?

所属栏目:用车知识 关键字:电动车 电动车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在有好多人都骑电动车上班,不仅方便而且环保。因为电动车的流行,市场上的电动车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选购的人也不知从何下手了。其实,选购一个好的电动车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为我们提供方便,而且还会省去很多麻烦。那么,该如何选购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电动车,电动车的选购

根据自己行驶里程需求,选择性价比最高的,适合自己用的,才是最好的。

一、样式选择
1、电动自行车的驱动方式主要有3种:一种是轮毂式驱动,一种是中置式驱动,还有一种是悬挂式驱动。市场上电动自行车以轮毂驱动为主,而轮毂驱动又以后轮驱动为好,前轮驱动性能相对较差。(我了解到的情况是,一般好一点的电动车都是后轮驱动,而且过2000的电动车往往还带了停车自锁的功能,这个自锁锁定就是后轮,那么为了防盗,停车锁前轮为好)
2、电池的安放位置,从整车平衡和上下车方便考虑,以电池放置于车架斜管或立管位置的为好,配置的电池基本是经济实惠的铅酸电池。

二、功能款式选择
1、标准型:此类电动车类似自行车,电机功率一般为150W,特点是造型简洁流畅,续行里程在40km~50km,操作简便,价格适中,售价在1200元~1500元左右,较适合上下班距离较长,工作、生活有一定机动性的用户使用。
2、多功能型:此类电动车一般是在标准型基础上增加前叉避震、鞍座避震、前照灯、电喇叭等,它的特点是功能较多,骑行时比较舒适,夜间使用也比较方便。价格一般在1500元~2200元左右。
3、豪华型:此类电动车的特点是造型比较新颖豪华,仿照摩托车,功能更全,通常在车把上增设仪表板,以显示速度、里程、电压、电量等,有的还装有转向灯、语言提示、后视镜、工具箱、安全网等。价位通常在2200元~3000元左右。

三、规格选择
电动自行车一般以610mm为多,目前生产企业又设计制造出660mm或560mm的电动自行车,以适应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四、品牌选择
品牌是质量的标志,不同的品牌其质量水平参差不齐,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选择经权威部门检测,并经实践证明质量可靠、返修率低、售后服务好、信誉高的品牌。
目前电动车行业,全国2000余家生产企业,能达到国家标准,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严格按本产品的保修规定保修的企业寥寥无几。
本地销售网点多的品牌相对可靠,因为电动车三分品质七分服务,品质好但售后不行的品牌,让你一样烦恼不已。由于目前各电动车部件尚未通用,维修还不能达到社会化,所以选购的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注意询问该品牌是否在本地区有专门的维修服务部门,有多少售后服务点。

五、配置选择
电机、电池、控制器、充电器是电动车的四大主要核心部件。如电机共有三类:高速电机、低速无刷电机、低速有刷电机。电池按电压分有24V、36V、48V;按容量分有8Ah、12Ah、14Ah等多种。按电池类型分为铅酸、镍氢、锂电池。电池是电压与容量的组合,如有的车配24伏8安时,有的车配48伏14安时,它们之间容量、功率、行驶距离、价格相差2—3倍。控制器内在质量、价格、性能也有很大区别。

六、服务选择
各经销商服务的承诺都不一样,能否做到承诺还很难说,有的采取模糊承诺,如整车保用一年,维修时又说易损件不在保修范围,用户感觉上当,应选择规模大、讲信誉的商家选购。

七、价格选择
每位消费者都想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产品,但任何产品大都遵循一分钱一分货的经济规律,一般2400元左右为高品质、高配置、高性能的产品,1800元以上为高速电机配置,1800元以下大多数为低速电机配置,1400元以下对电池、电压、电池容量、电机功率、整车配置、保用期限等一定慎重了解清楚。

八、现场选购要点
1、根据本人实际需要和喜爱,选购合适的规格、款式和颜色。
2、先挑选车辆的外观质量,主要看商标、贴花是否完好,油漆件、电镀件、塑料件、铝合金件的表面质量是否满意。有缺陷的外观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导致以后的使用寿命缩短和增加售后费用。
3、检查车辆装配质量的好坏.
4、电门钥匙和电池锁要试用一下,以安全可靠、使用方便为宜。电门锁、电池锁、工具箱锁应通用一把钥匙最为方便。
5、打开电门,转动变速把手,检查无级变速和制动(刹车)断电以及制动效果,并检查电机运转是否平稳,声音是否正常。
6、多功能和豪华型电动自行车还要检查一下所有的功能是否完好正常。有些车子在装配中会存在不完善的地方,试车时多留意刹车是否灵活;电机声音是否正常,灯、仪表是否正常等。
7、看电池,电动车电池长期放置不充电会很快损坏,电动车电池出厂日期越近越好。
8、善保管,购买电动车后要将随车配套附件、发票、充电器、合格证、说明书、三包卡等收齐并妥善保管,要把商家承诺的条件一一的写在你的保修卡上,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不要受商家的蛊惑。一定要问清所购买的电动车在你生活的城市有多少个维修点,有的厂家建立了用户备案制度,请按说明进行备案,以便享受售后服务。

【编后语】:电动车的使用已成为上班族的主流,它的方便快捷,成本低,无污染等优点适应了当前社会的发展,它也将成为近几年或者将来主流的交通工具。现如今,它的种类繁多,各种各样让人无从选择,这时候大家一定要慎重选择,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一台性价比比较高的电动车。

电动车什么牌子好?
★★★★★电动车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动车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动车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