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点读机和点读笔的区别

所属栏目:3C数码 关键字:点读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中国家长的心愿。家长们抱着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态,越来越多的家长不惜砸下重金为孩子买各种各样的点读机、点读笔产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但是,在点读工具的选择上许多家长并不是那么明智。是选择点读机还是点读笔?两者有什么区别呢?这些问题都是许多家长的困惑。今天易匚小编就带您了解一下。

点读机,点读笔,点读机和点读笔哪个好

  点读笔和点读机同属于ELP(电子教育产品)家族,都是ELP技术不断发展的产物。ELP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复读机、电子词典、学习机、点读机、点读笔。从适用人群上来说,年龄段越来越小;从使用方法上来说,越来越简单;从包含的学科内容上来说,从单一的外语学习(尤其是英语学习)向多学科门类发展。

  具体来说,点读笔和点读机的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外形不同

   顾名思义,点读笔的外形酷似稍粗的笔,比较小巧,而点读机则要大一些,更像一台小型的机器;

  二、 使用技术不同

  点读笔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光电识别技术,可以识别配套的有声图书上的“密码”,进而发声,在技术上,书和笔各占一半。点读机的技术主要集中在机身,基本上和书没什么关系;

三、 适用人群不同

  点读笔是一种阅读工具,它的适用人群完全取决于配套的图书。目前,配套图书主要集中在学前幼儿阶段,因此家长为学前幼儿购买的比较多。但是随着有声图书和出版社合作领域的不断扩展,有声图书涵盖的知识领域和年龄跨度也会随之延展。

  四、 使用方法不同

  点读笔的使用方法是:到厂家指定网站下载声音文件或者使用随书光盘拷贝声音文件到点读笔中,打开配套的有声图书,轻轻点击书本上的文字、图画等部分,即可发出声音。

  点读机的使用方法则较为繁琐,需要使用存储卡等;

  五、 发展前景不同

  之所以说点读笔和点读机的发展前景不同,完全是由于二者的技术和使用上的便利程度决定的。

  我们都知道,幼儿使用点读笔作为早教的辅助工具,是由于幼儿不识字、需要耳朵辅助学习;但是社会上还有一些人群,如老年人、视力较差或者没有的盲人、肢体残疾的残疾人,这些人群同样有学习的需要却没有可以灵活翻书和阅读的身体条件,点读笔和有声图书小巧易系携带、使用方法简便易学掌握,正适合他们用作辅助阅读的工具。 

  编后语:在开发宝宝潜能方面,选择合适的早教工具尤为重要,但是很多家长并不了解,孩子处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其学习能力、开发重点也有不同。许多家长更是不了解点读机和点读笔的区别:点读笔主要用于学龄前儿童,目的是启迪心智,开发脑力。点读机用于小学生,主要用于孩子课本上面的知识,做为孩子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学习工具。大家要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去选购,切勿跟风。

★★★★★点读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点读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点读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