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瓶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

所属栏目:母婴用品 关键字:奶瓶 奶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奶瓶是伴随宝宝早期生活的必备品之一。奶瓶为宝宝汲取营养提供不小的便利,对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同时,奶瓶要直接接触宝宝的嘴,卫生问题也很重要。对于宝宝用的奶瓶究竟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奶瓶,奶瓶需要更换吗

  情况一:奶瓶过期

  如果奶瓶过期了,一定是需要更换的,不管有没有坏掉。因为,首先奶瓶过了年限,就很可能会它的使用性能受到影响。其次,针对塑料奶瓶来说,过期后会出现老化,易脆的现象。所以奶瓶过期了,最好还是不要用了。

  情况二:刻度模糊

  奶瓶永久了,都是会出现刻度磨损。很多父母觉得这个根本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就算是看不到刻度也没什么关系,自己可以凭着之前给宝宝冲调奶粉的经验来衡量就可以了。

  但是小编要说的是,这样的做法非常的不好,就算是冲调奶粉再有经验的父母,也只能做个大概。万一冲调出来的奶粉的浓度过浓的话,那么不仅会让宝宝不爱喝,也会容易影响到宝宝的消化问题。而太淡的话,那么宝宝吸收不到需要的营养,就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发育,所以奶瓶刻度模糊了,一定是需要更换的。

  情况三:奶垢堆积变黄

  一般来说,奶瓶没有清洗干净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奶垢堆积在奶瓶中,时间久了就会使得奶瓶变黄,这个时候父母如果发现无论怎么洗都看起依旧是发黄的,那么就要给宝宝更换奶瓶了。

  因为,奶瓶中堆积的奶垢很容易会滋生出细菌,如果还继续给宝宝使用的话,那么就会使得宝宝把细菌一起喝进肚子里,从而造成宝宝的健康受到影响。此外,奶垢也是会一定程度上的腐蚀奶瓶,所以发黄的奶瓶不宜继续使用。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奶瓶的更换已有了一定的认识。奶瓶的卫生关系这宝宝的健康,所以家长要格外注意,出现以上三种情况需立即更换。

奶瓶什么牌子好?
★★★★★奶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奶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奶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