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在冬季应怎么护理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补水套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皮肤原本就非常的干了,还要遇上这个干燥的冬季,这让干性皮肤的MM们好不厌烦。脸上的紧绷感、脱皮、瘙痒、细纹让MM们大伤脑筋,那么冬季该如何保养干性皮肤呢?补水保湿当然是最重要的。下面跟着易匚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护肤,干性皮肤,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一:爽肤水加保湿润补水

  洁面之后皮肤的毛孔会变大,这是最好用冷水敷一下脸,然后再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但是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以免刺激皮肤。冬季除了给肌肤补充水分,还要给肌肤补充油脂,所以可以使用质地丰富、营养充足的乳霜类的产品。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二:注意保湿

  干性肌肤容易变得敏感,而且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差,所以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都要注意肌肤的保养。冬季要注意保持室内的湿度,尤其是从室内走出室外,接触外面寒冷干燥的空气时,最好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三:抗过敏

  干燥肌肤相对比较脆弱,所以在使用护肤品之前一定要做好皮肤过敏测试,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剂的护肤品,这样才能有效防止皮肤过敏。并且尽量远离敏感源,如香精、花粉、尘埃等。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四:敷补水面膜

  干性肌肤的冬季护肤重点必然是补水,可以通过敷面膜来实现补水。除了可以用一些市面上推荐好用的补水面膜,还可以自己自制天然高效的补水面膜。比如鸡蛋橄榄油蜂蜜面膜有滋润皮肤,抗干燥的效果。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五:洁肤及蒸脸

  干性肌肤MM的冬季护理原则之一是要重视洁肤,首先要用清洁乳液进行洁面,并适宜用软性凉水或室温水沐浴。还可以用蒸气浴面。蒸脸能够加快面部血液循环。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六:选用不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肤品

  干性皮肤因为油脂分泌少,所以在冬季更容易变得干燥,因此在洁面乳的选择上一定不能选择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要选择温和型的,最好选择不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浩肤品,不要用粗劣的肥皂洗脸,有时也可不用洗面奶,只用清水洗脸。选择具有保湿作用的洗面奶比较好,而且一天的洁面次数不宜过多。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七:夜间密集补水

  夜间是肌肤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期,而且对保养品的吸收也是最好的。所以干性肌肤的MM一定要重视夜间护肤,可以在睡前可使用一些补水功能比较强大的补水精华液,补水面霜等。

  冬季干性皮肤保养八 :食物调理

多吃牛奶、肉皮、银耳、香菇、南瓜等食物。这些食物有能给肌肤补充水分也有保湿的作用,使体内水分难以挥发掉。定量的吃些鸡、鱼、猪肝、牛油等含脂类食品,可以补充体内水分及营养,促进油脂的分泌。

★★★★★补水套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补水套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补水套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