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啤酒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啤酒又成为人们消暑解渴的必备饮品。啤酒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且能开胃健脾、解暑消热,的确适于夏季饮用。但滥喝啤酒的危害同样不可小觑,饮用时注意相关禁忌,才能有益身心。那么,夏季喝啤酒要注意什么呢?

啤酒,喝啤酒的技巧

  一、啤酒忌与白酒混饮

  夏日酒桌上,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很多人喝啤酒往往觉得不够尽兴,便会将啤酒白酒混饮,将酒桌上的气氛推向高潮。但其实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只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使人更加容易醉。 

  二、剧烈运动后忌喝啤酒

  炎炎夏日,有些人喜欢去健身房或球场去挥洒汗水,进行一番剧烈运动之后,口渴难忍,便会常常痛饮一番啤酒,好不惬意。但其实,经常这样有导致痛风的可能。科学家发现,人在剧烈运动之后,饮用啤酒会使血中尿酸浓度升高,在尿酸排泄发生故障时,便会在人体关节处沉淀,体内尿素过多,就会引起关节炎和痛风等疾病的发作。

  三、喝啤酒忌配菜不当

  有些人喝啤酒喜欢吃鱼、肉,这不仅影响消化,而且还会减少泡沫,损失啤酒的营养。喝啤酒不宜采用荤腥油腻和酸甜苦辣的食品,以富含蛋白质的油炸食品及其他组织松脆的食品最为适宜。

  四、忌空腹喝啤酒

  啤酒号称“液体面包”,所以很多人就认为喝啤酒也能顶饿,尤其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导致食欲不佳,很多人便喜欢空腹喝啤酒,但实际上空腹喝酒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因为如果胃内无食物缓解,酒就会直接刺激、侵蚀胃粘膜与肌层,破坏胃酸,抑制胃肠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减缓胃肠蠕动,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胀,食欲不振,消化呆滞、便秘。同时,空腹喝酒,酒精成份吸收更快,人也更加容易醉酒,对大脑、神经、肌肉、心、肝、肾等脏器和组织影响较大,能导致头晕耳鸣、精神萎靡,倦怠乏力等。 

  五、胖人忌常喝啤酒

  一罐啤酒(350ml)中约含有143卡路里的热量,这相当于7分满的一碗米饭,但是卡路里的2/3来自于酒精,酒精成为了能量来源。也就是说,啤酒中并不含有使人体发胖的高脂肪,但是啤酒具有促进人体内胃液分泌作用,能够增加食欲,所以通常喝酒时,大多数人会吃很多含有高热量的菜肴,这样就增加了脂肪等的吸收,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身体发胖,出现“啤酒肚”,而胖人多喝常喝,必使身体更胖。

  六、饭前忌喝冰镇啤酒

  夏日时节,很多人在饭前会过量喝冰镇啤酒,这样很容易使人体胃肠道温度骤降,血管迅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同时,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容易诱发腹痛、腹泻等各种肠道疾病的发生。

啤酒什么牌子好?
★★★★★啤酒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啤酒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啤酒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