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受欢迎的信阳毛尖究竟好在哪里?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信阳毛尖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信阳毛尖是中国名茶之一,由于它主要出产于中国河南的信阳而得名,这种信阳毛尖在中国茶叶有很高的地位,可以与铁观音、西胡龙井等名茶齐名。于是很多的外地茶冒充信阳毛尖的事件层出不穷,这让很多消费者在这些假茶面前颇为疑惑,信阳毛尖究竟好在哪里?下面就和易匚小编一同去了解一下信阳毛尖吧。

信阳毛尖,信阳毛尖的功效,信阳毛尖的品质,信阳毛尖为什么受欢迎

  信阳毛尖素以“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而饮誉海内外。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脑、去腻消食等多种功能。信阳毛尖的这些功效和它的地理环境和地域特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这里的信阳毛尖一般指的是生长于五云二潭地区的大山茶。

  信阳毛尖的品质特点是信阳毛尖好在哪里的关键。信阳毛尖的色、香、味、形都具有独特的个性,其颜色鲜润、干净、不含杂质,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从外形上看匀整、鲜绿有光泽 、白毫明显。外形细、圆、光、直、多白毫,色泽翠绿,冲后香高持久,滋味浓醇,回甘生津,汤色明亮清澈。优质信阳毛尖的汤色嫩绿、黄绿或明亮,味道清香扑鼻。劣质的信阳毛尖则汤色深绿或发黄,混浊发暗,不耐冲泡,没有茶香味。

  信阳毛尖好在哪里,需要你细细的品尝才能知晓,只有你平时多看、多闻、多品才能在众多的茶叶中辨别出优质的中国绿茶--信阳毛尖。闻香、尝味、评叶底是信阳毛尖真滋味的几个鉴定方面。正宗的信阳毛尖茶汤色碧绿明亮透底,香气浓香,回味持久,滋味凉爽甘甜,叶底嫩绿鲜活,芽体粗壮。

  特别建议:常呆在电脑前的朋友,多喝信阳毛尖是可以起到一定防辐射作用的。另外,信阳毛尖是富硒茶。茶叶中硒的含量标准是:大于等于5微克/克为高硒茶,大于等于0.35微克/克为富硒茶,大于等于0.1微克/克为中等含硒茶。信阳毛尖茶硒含量为1.5微克/克~3.8微克/克,说明它达到富硒茶标准,是富硒茶。而硒有“抗癌元素”之称。所以常饮信阳毛尖有一定抗癌保健的功效。

★★★★★信阳毛尖什么牌子好:本年度信阳毛尖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信阳毛尖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