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按摩椅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按摩椅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人疲倦了,坐上按摩椅,听听音乐松弛神经,这就是科学的休息。对于长时间坐着工作和学习的人来说,按摩令血液循环通畅,改善腰酸背痛及预防病症,还能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姿势及锻练健康身体。按摩椅虽好,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去看看吧。

按摩椅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按摩椅更像是一台半自动的产品,并不需要太多复杂繁琐的操作,但其中也有一些至关重要的细节需要你了解。

1、每次使用按摩椅的时间?
我身边有很多人都非常喜爱使用按摩椅,因为那舒适的感受让人不想起来,因此,一躺便是一个小时甚至更多,其实这样的使用时间是完全不可取的。按摩椅的最佳 使用时间范围在30分钟,也就是相当于两个按摩程序。长时间的震动和按摩对身体是有一定危害的,尤其是饭后更应注意按摩的时间长度。

2、该选择手动还是自动按摩程序?
按摩方式可谓是因人而异,如果你已经疲惫不堪,不妨直接开启自动按摩程序,来一个全身的放松程序吧。如果你只是某一处特别疲劳,想来一次针对性的按摩放 松,不妨尝试手动模式,找到适合自己的按摩手法及按摩球的位置进行重点按摩。手动和自动并没有界限上的差别,相互结合效果更佳。例如富士EC2800按摩椅,按摩轮与气囊完美结合,可以组合出多达347种按摩手法。

3、该不该把按摩椅当做床来休息?
这也是很多人的挚爱,更喜爱躺在按摩椅上休息、睡觉,其实这也是非常不可取的方式。由于按摩椅设计时就固定了躺在按摩椅上的姿势,只能仰卧平躺,而且根据 按摩椅的结构设计,并不是一个平面的状态,长时间的躺在按摩椅上则会出现肌肉酸痛僵硬的情况,因此,如果想要午睡休息的话,最好在结束了按摩程序之后,躺 在床上小憩一下吧。

使用按摩椅的其他注意事项:
一使用按摩椅要身心放松,按摩时除思想应集中外,尤其要心平气和,全身不要紧张。
二使用按摩椅要调整椅子按摩的力度,因为用力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过大易产生疲劳,且损伤皮肤,按摩力量和次数要由少到多,由轻渐重。

【编后语】我们在使用按摩椅时需要注意这些事项,不能盲目地使用,不然会有副作用的。按摩椅的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滚动力作用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人工推拿按摩能够疏通经络,使气血循环,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所以按摩后可感到肌肉放松,关节灵活,使人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对保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按摩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按摩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