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山药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山药是世界上被食用最多的食物之一,在许多国家都是主要食物。山药属于一个有600多个品种的大家族,其中山药的品种有200多个。山药主要产于非洲、亚洲和美国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中国山药是唯一一种长在温带地区的品种。下面重点为大家介绍山药的营养价值及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营养价值
山药富含钾,也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B1、叶酸、镁、磷和铜。每100克山药中,水分占70%,另含蛋白质1.5克、脂肪0.1克和纤维3.9克,能提供485.6千焦的热量。山药可以有效防止动脉硬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并延缓细胞衰老。山药还有健脾止泻、滋养肌肤的功效。山药的某些品种含有医学用的类固醇,这种物质被用做避孕药物。

山药的做法
像马铃薯一样,山药含有大量只有经过烹制才能转化成糖的不可消化的淀粉,因此,山药一般烹制食用。烹饪之前应先去皮,切成块,然后在盐水里焯10~20分钟,最小的山药可带皮烹制。另山药粥能保持血管弹性,是美容养颜的佳品;炸山药是味道非常可口的一种小吃。

最后温馨提示:购买时,选择结实、没发霉、没有软点和斑点的山药;山药对温度要求极为严格,温度越高,山药越易腐坏,而且注意不要用塑料袋盛装,否则极易发霉。保存时,山药应放在阴暗、凉爽、干燥且通风良好的地方。

★★★★★山药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山药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山药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