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仁月饼的做法及配方

所属栏目:饮食文化 关键字:五仁月饼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中秋节快要到了,又能吃到可口的月饼了,想想小时候那香甜的五仁月饼,不禁口水就要流出来了。现在的月饼虽然样式多,口味多,包装丰富,但我还是喜欢吃五仁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五仁月饼的做法和配方。

月饼,五仁月饼

 五仁月饼的做法及配方

材料配方
饼皮:低筋面粉100克、花生油(或植物油)30ml、转化糖浆75ml、吉士粉1/2大匙(无可省)、食用枧水1/4小匙、SP乳化剂1/4小匙
五仁馅料:杏仁40克、核桃仁40克、花生仁40克、葵瓜子仁40克、白芝麻(炒香)30克、椰蓉10克、金华火腿50克、冰肉50克、糕粉100克、白糖100克、花生油40ml、清水75ml
烤焙:烤盘涂油,烤箱预热180度,烤约20分钟
1、 砂糖500克、水 160克、柠檬汁(或白醋)3大匙
2、小苏打1克、水10克做法:将第一部份的材料水煮约20分钟后熄火。离火后,将第二部份的小苏打水加入,冷却后即不再结晶,待完全冷却后放瓶子储藏,可放6个月以上,最好在使用前2-3星期前制作比较稳定。

饼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制作方法
1、五仁: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和瓜子仁 40000克。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
(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
(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下火190℃。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编后语】:以上就是制作五仁月饼的方法,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自己尝试着去做。五仁月饼内馅多采用植物性原料种子,如核桃仁、杏仁、芝麻仁、瓜子、山楂、莲蓉、红小豆、枣泥等,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植物性的种子含不饱和脂肪酸高,以油酸、亚油酸居多,对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有益;含矿物质,有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儿童锌缺乏、缺铁贫血。

 

★★★★★五仁月饼什么牌子好:本年度五仁月饼热销品牌排行榜★★★★★
 

相关文章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