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快速解酒?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白酒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我想我们大家都喝过酒吧,也有喝醉过的吧, 那种滋味真是不好受,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我们也试过采用过一些方法去帮忙解酒,有些都不实用,下面小编总结了一些偏方跟大家分享,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白酒,解酒

 喝醉酒的人都知道,醉酒的滋味并不好受,下面小编推荐几种解酒的方法,可以让醉酒之人轻松醒酒。

1、甘蔗解酒
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2、中药解酒
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3、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4、生姜解酒
酒醉后有恶心呕吐者,可取一小块生姜含于口内,可止呕吐。
5、饮牛奶
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6、大白菜解酒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7、芹菜解酒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
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8、饮浓米汤
浓米汤里含有多种糖及B族维生素,有调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适量白糖效果更好。
9、豆腐解酒
饮酒时宜多以豆腐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半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后可促进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泄。
10、饮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编后语】:以上小编介绍的几种解酒的方法中所用到的东西都是生活中常用的,所以这些方法都是很实用的。大家喝醉酒后不妨可以试试看,也许会对你有帮助哦。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喝酒千万不要喝过量,酒喝适量是有好处的,但是喝的过多那就不是解不解酒的事了,对身体害处很大的。

★★★★★白酒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白酒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白酒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