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白酒质量好坏?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白酒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白酒的种类有很多,所以档次也不一样,当然质量也会不一样了。有些人喝酒很注重质量的好坏,好酒口感也不一样,不容易喝醉,这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一喝便知,但是对于不经常喝酒的人来说还是不容易鉴别出来的,下面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鉴别白酒质量的好坏。

白酒

白酒为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是世界六大蒸馏酒(白兰地Brandy、威士忌Whisky、伏特加Vodka、金酒Gin、朗姆酒Rum、中国白酒Spirit)之一,由淀粉或糖质原料制成酒醅或发酵后经蒸馏而得。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优质白酒必须有适当的贮存期。泸型酒至少贮存3~6个月,多在一年以上;汾型酒贮存期为一年左右,茅型酒要求贮存三年以上。酒度一般都在40度以上,40度以下为低度酒。

白酒质量的好坏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好酒才能喝出感觉来,以下就是鉴别白酒质量好坏的方法:

1. 观其形:把酒倒入酒杯中,轻轻晃动,观察酒液游动后的挂杯情况,有无悬浮物,有无沉淀。
2. 辨其色:把酒杯放在白纸或白桌布上,正视或俯视观察其颜色。酱香、芝麻香、兼香酒都微黄透明,其他香型无色透明或清彻透明。
3. 触其润:把酒倒一滴在食指上,去感受黏稠度,好酒触摸如同丝绸一般光滑。
4. 闻其香:酒杯倒酒三分之二杯,鼻子与酒杯的距离在1~3cm进行嗅闻,对酒杯只能吸气,不能呼气。吸气量均匀,不能过猛。好酒香柔柔的、淡淡的。
5. 品其味:每次入口量以0.5~2ml为宜,酒样布满舌面,辨别味道。好酒在口腔香味散开,很快滑落入喉。
6. 享其韵:酒下咽后张口吸气,闭口呼气,享受其无穷韵味。

【编后语】:白酒质量的好坏跟白酒的真假是有区别的,假酒就不能喝,而那些档次比较低的酒能喝就是质量不好,可能不会受太多人欢迎。所以喝酒还是要喝好酒,买酒也要买好酒,这样酒桌上请客也有面,送亲朋好友也有面。好酒情意重,越好的酒越能喝出感情。

★★★★★白酒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白酒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白酒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