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断奶后怎么喂养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辅食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婴儿断奶期间,父母必须注意及时添加辅食,但是添加辅食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会因为孩子的胃肠功能不健全,使孩子发生消化不良和腹泻等。因此需要合理地添加辅食,下面就来解决婴儿断奶后怎么喂养辅食的问题。

1.要把辅助食品加水稀释,使它们变成很稀的奶状汤汁才能给宝宝吃。

2.要把食物加热到和人奶差不多的温度,再喂给宝宝,注意不能过热,以免烫伤宝宝。

3.给宝宝喂辅助食物的时候,要和喂奶一样,把宝宝抱起来成直立状态,这样便于宝宝吞咽。

4.宝宝对有些辅助食物可能开始不太接受,所以在喂新的辅助食物的时候,应该在宝宝比较饿的时候再喂。如果宝宝不吃,可以隔几天再喂。如果连续几次不吃,就应该试着换其他食物,不能勉强宝宝吃。

5.在添加辅助食物时,要逐渐增加,开始时半汤匙,一周以后可以增加到一汤匙。

6.给宝宝喂辅助食物时,要用圆头的汤匙,而且要把汤匙放在宝宝的舌头上面。

7.如果有些辅助食物宝宝不爱吃,可以把这种食物和宝宝喜欢的食物混在一起喂给宝宝,以达到营养的平衡。

★★★★★辅食什么牌子好:本年度辅食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辅食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