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方便面和非油炸方便面的区别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方便面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对于方便面,一种经常的批评是“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客观地说,方便面本身无所谓“有没有”营养。它跟单独的米饭或者馒头一样,主要提供淀粉类的成分。作为单一食品,的确不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这不是方便面本身的问题,任何食品都是如此。没有任何一种食品自己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成分。作为食谱的一部分,它跟常规的面条并没有本质区别。

油炸方便面和非油炸方便面的区别:

1.复水能力不同:油炸过的方便面能持久保持干燥,面的表面形成很多小孔,放入水中后能迅速吸收水分,即复水性强。而非油炸方便面采用热风干燥工艺制成,复水性较差。

2.所含能量不同:油炸方便面含油率在18%~20%,水分在10%以下;非油炸方便面的水分含量较多,脂肪含量仅为油炸方便面的1/4左右。

3.口感不同:非油炸方便面因为所需干燥时间较长,所以通常面线较细,且结构细密,口感接近于清淡的鲜切面,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而油炸方便面的面块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变软,易将汤料中的营养吸收进来,味道较浓,但油分略显偏大,难以根据我们自己的口味来调整。

编后语:“没有坏的食物,只有坏的食谱”,是健康饮食的基本原则。方便面作为一种方便食品,可以提供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是油炸面的话,还提供大量的脂肪。但是,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这些就比较缺乏。如果在吃方便面的同时,每天吃上两三个鸡蛋或者一些瘦肉、几个水果或者比较多的蔬菜,方便面就跟米饭馒头一样成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了。当食谱中的蛋白质来源比较多的时候,不同蛋白质所缺乏的氨基酸互不相同,互相弥补,还能提高蛋白质的总体效率。

★★★★★方便面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方便面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方便面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