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有哪些食用方法?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红枣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红枣本身的营养就很高,对人的身体特别有好处。其实,他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很多药用价值。红枣不仅可以生吃,而且还可以做成汤喝有很多食用方法。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红枣的几种食用方法。

红枣

红枣乌鸡汤

材料:乌鸡、阿胶、黄精、芡实、桂圆 、红枣、枸杞子、桑葚做法:炖煮3小时,老火炖汤。
特点:养肝、益气、补血、滋阴广府汤即广东人煲煮的中华老火靓汤,已有数千年历史。岭南地区多湿 热,长久居住,湿热侵身在所难免,爱吃的广府人从中医药理的食补良方中悟出了老火靓汤,火候足、时间长、既取药补之效,又取入口之甘甜。

红枣水

红枣10枚(掰开),大麦100克,加水7倍,煎煮后服下。不加糖。红枣中所富含的特殊物质可减少过敏介质的释放,多吃红枣可以治愈过敏症。(注意:新鲜的红枣不易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生素C。)

红枣蜂蜜茶

红枣(去核)150克,冰糖50克, 加水350毫升煮熟,收干水分,捣成枣泥。再加入蜂蜜250毫升拌匀,盛在干净的玻璃瓶中,饮用时取1茶匙加入温开水即可。大枣、蜂蜜 都是温性食材,在寒冷的冬季,喝一杯这样的茶可以补充元气,增加热量。

木耳红枣汤

黑木耳10克,红枣50克,白糖 适量,用适量的水,把黑木耳和红枣煮熟后,加入白糖即可。黑木耳可以清肺、益气,红枣补血、养颜。从经前1周到月经结束后,隔天食用可以缓解经期贫血,使面色红润可爱。

当归红枣粥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 、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 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红枣枸杞粥

材料:红枣70g,枸杞15g,米100g。
做法:
先将红枣,枸杞等食材先泡水并清洗干净红枣,枸杞,米,水一同放入锅内煮熟,适当添加红糖调味即可。可以依照个人需要及喜好控制粘稠程度以及甜度。

小米红枣粥

原料准备:小米50g,红枣50g,清水3碗
制做过程:
小米1小把,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泡5~6分钟。
3碗清水,锅内烧开后,放入小米连同浸泡的水。大火煮开2分钟,转中小火慢慢熬。
红枣5颗,去核,切成丝。
待小米粥熬至粘稠后,加入红枣丝,再小火熬3分钟,关火2分钟即可。
喜欢的还可以适当加一些食用碱。我没有加。
功能特点:养胃、养颜、孕妇常食、有益胎儿益智。

【编后语】:红枣的食用方法很多,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几种。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尝试做一下。因为红枣具有养颜补血的作用,如果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的话,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使我们的肌肤越来越红润。

★★★★★红枣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红枣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红枣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