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好处有那些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红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在我国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而红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茶,它的应用范围非常广,红茶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但对于喝红茶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只了解了一些皮毛而已。那么,喝红茶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

红茶,祁红,喝红茶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爱喝茶,红茶是很常见的一种类型,常喝红茶有哪些好处呢?红茶有哪些神奇功效?

  喝红茶好处一:提神

  医学实验表明,红茶中的咖啡碱可以通过刺激大脑皮质来达到提神、思考力集中、思维反应更敏锐、记忆力增强等效果。此外,红茶还能加速体内乳酸(使肌肉感到疲劳的物质)的排泄,从而消除疲劳。

  喝红茶好处二:养胃

  空腹不宜饮用绿茶,是因为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在空腹的情况下对胃的刺激较强。而红茶经过发酵,使茶多酚发生酶促氧化,含量减少,对胃的刺激也随之减小。此外,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所以红茶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红茶还有暖胃、保护胃黏膜和治疗溃疡等作用。

  喝红茶好处三:生津清热

  夏天人们常饮用红茶来止渴消暑,这是因为茶中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和果胶等物质在口腔中产生化学反应,刺激唾液分泌,并且产生清凉感。此外,红茶还是运动饮料的好选择,因为它除了可以生津清热,其咖啡碱还有提神的作用,又能在运动过程中促成身体先燃烧脂肪供应热能而保留肝醋,从而让人在运动中更具持久力。

  喝红茶好处四:利尿

  红茶中咖啡碱和芳香物的共同作用,可使肾脏的血流量增加,肾小球的过滤率提高,肾微血管扩张,还能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所以导致尿量增加,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和有害物等。

  喝红茶好处五:减肥

  红茶中含的茶多酚确实对减肥有帮助。不过喝茶还是要看个人体质,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当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红茶适合体质偏凉的人饮用,每天饭后半个小时喝一杯,促进肠胃消化,分解油脂,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除此之外,经常用红茶漱口,可除去口内细菌,有预防流感的作用。红茶亦能预防骨质疏松,有降低皮肤癌的作用。但要注意喝红茶,必须热饮,不要冷饮。

★★★★★红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红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红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