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优质的核桃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核桃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核桃是常见的坚果果之一,富含不饱脂肪酸、粗蛋白、膳食纤维、钙、磷、铁等成分,核桃的功效与作用非常之多,健脑的效果更是显著。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核桃怎么挑选呢?怎样才能挑选到优质的核桃呢?下面,易匚小编就教大家挑选核桃的小窍门,赶快来看看吧。

核桃,如何挑选核桃,核桃的挑选方法

  如何挑选优质的核桃:

  一、看外壳

  优质的核桃外表圆整,外壳薄而洁净,纹路均匀,缝合线紧密;核壳的颜色越暗,说明核桃越陈放越久;核壳感觉有油渍渗出表示核桃已经变质。此外,看外壳是否有破损的现象,如果外壳有破损,里面的果仁会受到污染,因此不能食用。

  二、闻味道

  可通过闻味的方法来判别核桃是否新鲜可食。优质的核桃应该是没任何异味,能闻出异味的核桃说明已经酸败变质,不能食用。此外,还需特别小心核桃有无轻微的化学刺激味道,因为有些无良商贩会用双氧水等化学物质来浸泡核桃,使核桃得外表变得光滑好看,人一旦食用之后会影响健康。

  三、掂重量

  拿一个核桃放在手上掂量,核桃越轻,说明核仁少且干瘪,还有可能是空果或坏果;反之,则说明核仁很饱满。

  四、看核仁

  核桃仁衣的颜色以黄色中略微发白为佳,暗黄或褐黄色亦可可,如果颜色呈黑褐色就不能吃了。核桃肉的颜色呈淡黄色或浅琥珀色,如果颜色越深,说明桃核存放得越久。

  核桃的药用价值:

  核桃又名胡桃,可通经脉,润血脉,黑须发,常服骨肉细腻光润。主要有补肾益精、益智健脑、温补肺肾、滑肠通便的功效。核桃补肾固精,主治肾阳虚的病症。何为肾阳虚?主要表现为腰膝酸软、畏寒怕冷、腹泻、手足冰凉、身体浮肿等。其与扁桃、榛子、腰果并称为四大干果,有大力士的美称。

  核桃的美容功效

  核桃美白肌肤、润泽头发的功效,古时便已得到论证。另外,核桃所强化脚部、腰部力量的作用,特别适合产后妇女恢复体力,提神健脑。

  核桃适用人群:

  核桃含有大量不饱脂肪酸,经常吃核桃,不仅不会使血糖升高,还能够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宜有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的人食用。此外,核桃还有润肠、美容、乌发、健脑、解压、补肾等功效。

  温馨提醒: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核桃什么牌子好?
★★★★★核桃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核桃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核桃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